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

L’Ourcine



就像追索武俠門派的系譜,強調師承、門風與門派,食客們也喜歡談論料理的傳承:哪個大廚被挖腳與跳巢,哪間餐廳被頂下重新開張、哪個廚師在何處習藝,這些話題是饕客在光顧餐廳之前必須要做的功課,好讓下一餐的選擇得以物超所值,畢竟生命的時間太寶貴,好吃的料理太多,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虛擲,抱持著這樣的心態,我們找到了一間在13區與5區交界的L’Ourcine ,這間店的廚師Sylvain Daniere以前曾在14區的La Régalade習藝,他們之間似乎也有些許相似之處,喜歡將店開在靜謐的住宅區,不走高價與高級的路線,強調從鄉村取材,發展與融合出一種不同的法式小酒館。

L’Ourcine的顧客群吸引的與La Régalade類似,這裡的顧客群大多是附近的老夫妻或是家族的聚會,偶爾會有一些聞風而置的外國饕客 (像我們),穿著打伴雖然輕鬆自在,對於料理的品質卻有一定的堅持。L’ourcine料理的重點並沒有松露或是鵝肝那些高級的昂貴食材,這裡選擇的是乳鴨、牛排等一般小餐館常用的食材,乍看起來雖然沒有什麼特別,但靠著廚師的手藝卻能做出不同一般的味道。



在這家三到菜需要32歐元的小餐館之中,我們選擇的前菜是以蟹肉餡做成的義大利餃子,雞肉湯搭配以打泡器將奶油打泡製成口感輕柔、味道綿密且散發出香甜的湯汁,餃子皮輕盈薄軟,兩者的混合讓你解飢又開味,期待著主菜的到來。我們今天上的主菜包括乳鴨與牛排,雖然是乳鴉,嘗起來卻像是滷雞腿,火候、調味都無可挑剔,肉汁完全浸入鴉肉,吃起來又潤且嫩;同樣的調味技巧也用在今天上桌的牛排,點餐時侍者並沒有問我們需要幾分熟,上桌的牛肉火候卻處理的恰到好處,肉質的選擇、調味的處理也感受得到廚師的用心。今日惟一美中不足之處在甜點,特濃巧古力蛋糕 (Moelleux au chocolate) 與奇異果冰沙都沒有太大的驚喜,讓今日的中餐有點遺撼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